揚子晚報訊 (通訊員 王雲 李娜記者 楊甜子) 今年45歲的嚴先生三年前因腰椎間盤突出接受過手術治療,三個月前,嚴先生在家搭建房屋時一口氣挑起了近百斤的建築信用卡代償材料,這一擔材料可讓嚴先生吃了大苦,腰上老病又犯了! “一瞬間就覺得整個人癱掉了,動都動不了,根本不能站起來。”
  小針刀刺入病變處,20分鐘手結婚術完成
  談起當時的感受,嚴先生痛苦地說,在家躺了一個多星期後,疼痛癥狀毫無減輕,嚴先生不得不到醫院就診。先保守治療推拿針灸了幾次,效果不顯,後又拍了片子,骨科醫生建議他再次接受手術治療,這次他猶豫了。這時有人建議他試試中醫小針刀治療,抱著試試看的心態,嚴先生找關鍵字到了明基醫院針刀科李玉堂主任。
  在中醫針刀手術室內,嚴先生趴在手術床上,李主任根據他描述的疼痛位置逐一點按尋找,“這兒疼不疼?”李主任問道。“對對,就是這兒疼!”隨後,李主任用定點筆在李先生疼痛位置做標記。然後李主任用他的“法寶”小針刀刺入病變處景觀設計進行輕鬆的切割、剝離、松解,用以達到改善血供、松解筋結,解除神經壓迫的目的。不到二十分鐘手術便完成了,嚴先生看上去也頗為輕鬆。疼痛基本消失,腰也能直了,步行不再受限。
  手術對醫生經驗和負債整合技巧要求很高
  “沒想到一把小小的針刀,竟然能解除我不堪忍受的痛苦!”嚴先生逢人便說。李玉堂主任介紹,中醫小針刀具有手術刀的功能,又有針的特點,可直接到達病變部位進行治療,屬於微創中的微創,優點是創傷小、痛苦小、花錢少、耗時短、見效快、治愈率高。適應症主要是頑固的軟組織損傷性病變和骨關節病變,如肌腱勞損,腰椎間盤突出症、頸椎病、骨關節炎、肩周炎、骨質增生症等,且病程在三個月以上者。並不是所有患者都適宜小針刀,比如凝血功能不全者、急性損傷等。
  李玉堂主任說,手術過程看似輕鬆、簡單,可是小針刀手術對醫生的要求卻很高,找準病變位置是很重要的。醫生必須具備豐富的經驗和精準技巧,熟知解剖。所謂“差之毫釐,謬之千里”,手術過程中稍有不慎,傷及神經血管或者韌帶,就會對病人的身體造成影響。  (原標題:小針刀病變處切割松解 20分鐘治好腰腿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jnzyiqakk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