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岳陽縣站12月17日訊(通訊員 劉成)近日,岳陽縣黃沙街鎮來家坡山先鋒村與黃金村交界處,武廣高鐵木魚嘴變電站附近突發山火。晚7點10分,在接到火警後,正在召開岳望高速徵拆工作會議的黃沙街鎮黨委書記周代建立即指示鎮長周立雄迅速組織人員火速趕赴現場,並要求在確保自港式飲茶身安全的前提下,儘快將火勢壓制,避免釀成任何災害。
  7點20分,周立雄帶領機關數名幹部趕到來家坡山,這裡已是一片火海,到好房網處都是枯萎的茅草劇烈燃燒的聲音,火勢正在向變電站及武廣高鐵方向迅速蔓延,情況十分危急!
  正在參與救火的先鋒村村幹部還沒來得及彙報,周立雄迅速察看完火情、地形後,根據判斷風向,憑藉對來家坡山的瞭解,立即要求先鋒現場參與救火的乾群在切斷往存仁村方向的火源後,快速往變電站集合,集中力量,圍攻大火,化被動為主動,全力控制火勢。隨即,他與變西裝電站工作人員一起找到一處較狹窄處,迅速開闢隔火帶,折斷青杉樹枝做撲火工具,在最短的時間內集中人員建立“防火牆”,經過緊張的撲救,當晚8點左右山火完全被撲滅。
  此次山火是農民燒田埂引起關鍵字的,山上茅草枯透,火勢蔓延較快。由於撲救及時,村民財產沒有造成任何損失,武廣高鐵黃沙街段及木魚嘴變電站的正常運行沒有受到影響。  (原標題:岳陽縣黃沙街鎮成功撲滅一起山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jnzyiqakk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