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4-18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熊奇俠
  當今是一個互聯網的時代,網絡在帶給人們極大便利的同時,也讓許多不法分子有機會利用其進行詐騙。建行珠海市分行提醒市民防範常見網絡詐騙手段。
  1.盜用QQ冒充被害人
  親友實施詐騙
  這是最常見的網絡詐騙手段。不法分子通過網絡技術手段先竊取QQ號碼及截取視頻,然後在所竊QQ號碼的好友名單里物色對象,利用被盜QQ號主人的親屬、朋友容易相信其身份這一特點,取得受害人信任,再以各種理由向受害人提出借錢、匯款等要求,從而實施詐騙。
  建行防範提示:遇到類似情況,市民一定要提高警惕,註意摸清對方的真實身份,最好先通過撥打電話等方式與親友進行核實,防止被騙。
  2..利用虛假招工信息詐騙
  不法分子通過網絡渠道,多以飯店、酒店招收男女公關、保安為名,以高月薪吸引受害人,當受害人打電話報名時,犯罪分子會告知受害人到某一地點進行面試,以面試通過但必須交納“押金”、“體檢費”、“報名費”等名目,誘使受害人進行匯款。
  建行防範提示: 參加招聘時應該直接到招聘單位進行咨詢,不輕信網上一些高薪招工信息,對各種名目的費用也要謹慎對待,以免上當。
  建行珠海市分行提醒廣大市民朋友,網絡信息真真假假,對和自己金錢有關的信息一定要多留心,最好通過電話或面談確認,避免上當受騙、蒙受損失。
  信息時報記者 熊奇俠 通訊員 孫璐岩
    (原標題:常見網絡詐騙手段及防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jnzyiqakk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