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召開電視電話會議傳達學習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
  吃透精神實質 把握任務要求 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會議精神的熱潮
  亞心網訊(記者卉子 張艷芳)3日上午,自治區召開電視電話會議,傳達學習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主持會議,並就學習領會、貫徹落實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張春賢原文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在會上的重要講話;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努爾·白克力原文傳達了李克強總理的講話;自治區黨委副書記、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政委車俊原文傳達了俞正聲主席的講話。
  張春賢說,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是一次具有歷史性意義的重要會議,中央對開好這次會議高度重視。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先後三次召開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研究新疆工作,多次對新疆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前不久專程來新疆考察,為新疆工作傾註了大量心血。會前,中央在廣泛調研、充分征求自治區意見的基礎上制定了《關於進一步維護新疆社會穩定和實現長治久安的意見》。這些都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新疆工作的特殊重視和對新疆各族人民的特殊關懷、特殊期待,必將對新疆工作產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習近平總書記在會議上的重要講話,著眼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統籌國內國外兩個大局,從戰略上審視和謀劃新疆工作,明確把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作為新疆工作的著眼點和著力點,深刻闡述新疆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這是黨中央對新疆工作的重大戰略決策部署,體現了對新疆工作規律的深刻把握,進一步豐富和完善了黨的治疆方略和治疆理念,為新疆工作指明瞭方向。中央制定的《意見》進一步明確了新疆工作的指導思想、基本原則、目標任務、主攻方向、政策措施。這些是指導新形勢下新疆工作的綱領性文件,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新疆一切工作的總指針、總遵循。
  張春賢強調,全面深入學習領會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要深刻理解會議的主要任務和基本要求,深刻理解中央明確的新疆工作的指導思想,深刻理解我們黨的治疆方略是一脈相承的、是正確的,必須長期堅持、保持戰略定力,深刻理解中央對新形勢下新疆工作的一系列重大決策部署。要通過深入學習領會,吃透精神實質,把握任務要求,真正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進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偉大實踐中,為全面貫徹落實會議精神打下堅實基礎。
  張春賢強調,認真學習貫徹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全疆各級黨組織的首要政治任務。自治區黨委將召開會議對貫徹落實會議精神作出全面安排部署,各地各部門要按照自治區黨委的統一部署和要求,高度重視、精心組織好學習宣傳貫徹工作。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人大、政府、政協領導班子成員要帶頭先學一步。自治區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要安排一段時間進行專題學習,進一步深化理解、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各級黨委要結合實際制定學習計劃,集中時間和精力,充分學習領會會議精神和自治區黨委的安排部署,發揮好各級領導機關和領導幹部的表率作用。要迅速掀起學習宣傳會議精神的熱潮,確保把會議精神迅速傳達到基層。要加強自治區“訪民情、惠民生、聚民心”住村工作組的學習培訓工作,通過工作組及時將會議精神、將黨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對新疆各族人民的親切關懷傳遞到千家萬戶。要抓緊修改完善自治區黨委關於落實中央《意見》的任務分解方案,各地各部門要按照任務分解方案,做好細化措施,完善工作思路,切實抓好貫徹落實。
  全國人大民族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艾斯海提·克裡木拜,自治區領導雪克來提·扎克爾、努爾蘭·阿不都滿金、韓勇、劉雷、黃衛、肖開提·依明、宋愛榮、爾肯江·吐拉洪、熊選國、哈尼巴提·沙布開、李學軍和自治區人大、政府、政協,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自治區人民檢察院、武警新疆總隊等的副省級領導幹部以及自治區各廳局負責人在主會場參加了會議。
  各地州市四大班子成員以及縣市區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在各地分會場參加會議。  (原標題:新疆傳達學習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jnzyiqakk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