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首席記者 於江艷 通訊員 姚峰 邵洪峰)凡是經銷食品的超市、便利店等,都要設“臨過期食品”專區,向消費者明示。
  記者從烏魯木齊市工商局瞭解到:今年5月至6月,烏市工商局在全市範圍內開展清查超過保質期食品的專項整治,突出對全市範圍內的商場、超市、食雜店及批發市場、集貿市場等區域進行拉網式清查,重點對散裝食品、保質期較短的麵包、肉類包裝食品、液態奶、飲料等高風險食品進行檢查,檢查是否存在銷售過期食品和篡改過期食品的生產日期等違法行為。
  烏市工商局要求,商場、超市、食雜店等場所設立“臨到期食品”專區,明確專職管理人員,定期對上架食品是否過期、是否變質等情況進行自查,並如實做好超過保質期食品台賬登記、退貨和回收處置等記錄。
  在部分超市記者看到,超市設置的“臨過期食品”專區,都有降價和促銷政策,而這些“臨過期食品”一旦銷售到保質期仍未賣完,將被銷毀。
  據統計,截止目前,全市工商系統共檢查食品經營主體3454戶次,檢查批發市場、集貿市場等各類市場26個次,查處銷售超過保質期食品案件30件,查處擅自塗改食品保質期案件2件,查扣超過保質期食品數量4073公斤,查處擅自塗改保質期食品數量88公斤。  (原標題:新疆烏魯木齊市超市及便利店需設“臨過期食品”專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jnzyiqakk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