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7-04來源: 信息時報對於奧巴馬所獲的評價低,美國《基督教科學箴言報》認為,在任總統的支持率難免受到現實因素的拖累而呈現低迷之勢,總統卸任後,支持率會有所回升。因此,把在任總統和前任放在一起打分或略顯“不公”。 有45%的選民認為,如果羅姆尼在2012年的總統選舉中獲勝,美國民眾會過得更好。
  信息時報綜合報道 美國總統奧巴馬曾經說過從來不會在意民調結果,但根據美國昆尼皮亞克大學7月2日發佈的最新民意調查,他成為自二戰以來美國最差的總統,在“最差的總統”調查中,33%被調查者認為他是69年來12位總統中最差的一位,就連曾經遭美國人唾棄的小布什都“自慚形穢”。
  奧巴馬不如小布什
  美國昆尼皮亞克大學民調研究所對1446名登記選民進行了電話調查。結果顯示,33%受訪者認為奧巴馬是自二戰以來最糟糕的總統,28%認為小布什最差,倒數第三是因“水門事件”下臺的尼克鬆。而上世紀八十年代兩度擔任總統的里根被評為“最佳總統”,其次為克林頓和肯尼迪。在這一評選上奧巴馬僅獲得了8%的支持率。至於奧巴馬和小布什相比如何,有39%的受訪者說奧巴馬比小布什要好,40%則直言奧巴馬還不如小布什。“在橫跨美國69年曆史的12任總統中,奧巴馬發現他和布什總統在民調中處於墊底位置”,昆尼皮亞克大學民調研究所副主任蒂姆·馬洛伊說。
  不過,美國民眾對奧巴馬的工作滿意度有所提高,從去年12月份的38%上升至40%。但更多受訪者在經濟、外交政策、醫療衛生和恐怖主義等重要領域都對奧巴馬給出差評,只有在環境問題上50%民眾給予了積極評價。
  剩餘任期如何過?
  2008年美國總統大選期間,奧巴馬憑藉“變革”這一競選口號俘獲了美國選民的心,順利地入主白宮。為了能當上總統,當時他許下很多諾言,其中就包括一定要扭轉小布什治下的外交困境和華盛頓政治“常態”:白宮和國會相互齟齬。
  雖然奧巴馬將2014年稱為“行動之年”,但是依舊免不了和國會打交道,白宮和國會的關係始終很緊張。近期一些國會議員以奧巴馬踐踏憲法精神為由提出彈劾他的倡議,眾議院議長伯納甚至要起訴他。
  面對最新民調,從“最具變革性總統”到“最差總統 ”,奧巴馬會不會後悔當初自己對選民承諾的過多,而兌現的太少呢,這一點不得而知,但人們想知道的是奧巴馬在未來如何輓回民意。中日
  外交困頓
  威脅不減反增
  對穆斯林世界
  上臺以後,奧巴馬不止一次向穆斯林世界示好,宣佈美國“中東新政”,希望藉此機會改變布什推行的“窮兵黷武”政策。然而,奧巴馬的願望並未實現 ,有民調顯示 ,世界各地穆斯林對奧巴馬的信任度正在下降。時至今日,美國和穆斯林世界的關係也沒有明顯好轉。
  對俄關係
  奧巴馬提出重啟美俄關係,可如今兩個國家的關係不但沒有改善,反而因烏克蘭問題交惡。在敘利亞問題上,奧巴馬曾經揚言將敘利亞總統巴沙爾趕下臺,而巴沙爾至今依舊掌控敘利亞,為此奧巴馬被批讓美國在世界面前喪失信譽。
  反恐方面
  美國雖然剿殺了拉丹,但恐怖勢力並沒有完全鏟除,而且變得越來越強大。以伊拉克為例,為了兌現承諾,奧巴馬使美軍倉促撤離伊拉克,由此帶來的後果正在逐漸顯現,遜尼派極端組織在伊拉克攻城略地,馬利基政府瀕臨崩潰邊緣,一個奧巴馬宣稱的民主開放的伊拉克遠未形成。由此可見,在殘酷的國際關係面前,和小布什一樣,奧巴馬照常無能為力。
  內政停滯
  改革屢屢受挫
  醫療改革
  奧巴馬初入白宮便表示將和國會合作解決美國所面臨的問題,但事實並非如此。
  2010年3月23日,奧巴馬在白宮簽署了醫療保險改革法案,這是奧巴馬任內最具標誌性的“政績工程”,被稱為美國社會保障體系45年來最大變革。然而,國會議員對這一法案看法不一,更有一些極端人士在國會倡議取消該法案。2013年,奧巴馬醫改網站上線不多久便故障頻出,國會藉此向奧巴馬發難。隨後,醫改法案關鍵條款實施一再被推遲。
  控槍改革
  2013年,奧巴馬繞過國會簽署了23項控槍總統行政命令。這些舉措被稱為是近20年來最全面、最徹底、最嚴格的控槍方案。然而,這一方案在國會遭遇強大反對而未果。2014年,奧巴馬無奈地表示控槍失敗是其任期內最大挫折。
  移民改革
  奧巴馬進入第二任期僅一個星期的時間,便開始推進移民改革法案,並敦促國會通過該法案。但迄今為止,眾議院依舊未對移民改革法案進行投票表決。鑒於此,奧巴馬錶示將繞過國會“單干”來解決移民問題。
    (原標題:從最具“變革性”淪為“最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jnzyiqakk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