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訊 (記者劉溪若)8月25日下午,工信部對外公佈了第三批虛擬運營外接式硬碟商試點名單。其中,6家民營企業上榜,分別為朗瑪信息、中興視通、用友、中郵世紀、世紀互聯和銀盛電子。加上此前兩批次企業,目前獲得虛擬運營商牌照的企業總數累計達25家。
  對獲取批文的企業來說,將可開展移動化療副作用通信轉售業務。這意味著,這些企業可以從基礎電信業務經營者處購買移動通信服務,通過重新包裝服務內容,以自有品牌開展移動語音、短信等移動通信服務。
  工信部電信研究院院長曹淑敏曾表示,發放虛擬運營商牌照,意在向民間資本開放microSD移動通信轉售業務,讓基礎運營商和虛擬運營商實現互利共贏。
  去年12月26日,工信部向京東等11家民營企業發買房子放了首批虛擬運營商牌照的批文;2014年1月又向包括國美、蘇寧在內的8家民營企業發放了第二批批文。  (原標題:第三批虛擬運營商名單公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jnzyiqakk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