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王老吉贊助的“贏在廣州”大學生創業比賽自今年的4月起,歷時半年之久終於進入白熱化階段。來自省內80多所高校大學生所組成的創業夢想團隊,經過激烈的比拼,層層的篩選,終於在9月28日迎來了總決賽“7進2”。一等獎由華南農業大學“帶著農民去創業”項目以及廣東技術師範學院“廣州極客信息有限公司”項目獲得。
  層層選拔,王老吉助力大學生創業
  賽前,記者採訪了一些參賽選手,不難看出他們都對自己滿懷信心。在總決賽現場,選手們沉著應對競爭對手的挑戰和評委的考核,場內充滿了智慧撞擊出的火花,更有選手全然不見緊張感,快語驚人引得全場爆笑。終於在這樣緊張又不乏歡樂的氣氛中,一等獎由華南農業大學“帶著農民去創業”項目以及廣東技術師範學院“廣州極客信息有限公司”項目獲得。
  據悉,最終勝出的兩個創業項目將獲得由賽事組委會頒發的證書以及50000元的創業夢想金。另外五支隊伍雖敗猶榮,也將獲得證書及30000元創業夢想金。
  比賽雖然殘酷,但夢想都是美麗和值得支持的,賽事組委會為入圍的40支隊伍都準備了不同金額的夢想金來助這些有夢想有能力的大學生們繼續向前邁進,對於在這些學生們背後默默付出的導師們,組委會也精心準備了最高3000元的獎勵。獎勵數額如此之高覆蓋面如此之廣可謂獨一無二,由此也不難看出王老吉和賽事項目組為了支持大學生的“創業夢”可謂不遺餘力。
  “贏在廣州”大學生創業比賽自開賽以來就吸引了大量的大學生關註。比賽初期在各高校舉辦的校園選拔賽,總計收到學生創業項目多達3000餘個,活動官網的網絡投票更是超過370萬人次,一股大學生創業風潮席卷了廣州省,近600萬人次受到此次活動影響。
  隨後的時間里,經過專家有針對性的指導,針對廣州市創業扶持政策、創業計劃書編寫原則、商業模式、市場和財務分析、現場演示和公開答辯輔導等5個專題進行授課,入選選手們的創業水準得到了大幅度提升。在半決賽中,通過創業故事、給我2分鐘、第一印象、現場答辯、風投亮燈、評委評分、特約嘉賓點評等環節比拼,選手們面對了嚴酷的挑戰——“40進15”,“15進7”,直至9月28日的“7進2”的總決賽。
  為了讓選手們在比賽過程中不斷的成長,王老吉派出公司市場部、人力資源部的年輕骨幹與選手進行了《與時俱進的王老吉》、《王老吉公司文化制度》等主題的分享會,並組織進入複賽的三百多名大學生到王老吉涼茶博物館進行參觀學習,分享王老吉百年蓬勃發展的民族品牌文化。
  隨著比賽的進行,選手們也在王老吉的幫助下不斷成長著,終於7支隊伍脫穎而出,比賽正式進入高潮,而這7支隊伍也迎來了他們的終極挑戰——“7進2”。這場總決賽於9月28日廣東電視臺演播大廳正式拉開帷幕,為了更好的激勵參賽選手,王老吉領導親臨賽場,為勝出隊伍頒獎。
  瞄準90後,王老吉品牌日益年輕化
  隨著就業形勢的日益嚴峻,大學生們將更多的目光轉向了自主創業,“自主創業”既可以培養大學生創新意識和能力,緩解就業壓力還是當代大學生實現夢想的新途徑。“夢想”二字對王老吉而言有著極重的分量。作為一個擁有百年曆史的老牌企業,王老吉走在行業前列,以自身發展推動涼茶行業的進步,為的是實現正宗涼茶文化傳承與發展的“中國夢”;而在巴西世界杯營銷中走進巴西聖保羅,與電影《親愛的》一起閃耀國際電影大熒幕,為的是實現中國涼茶文化走向世界的“國際夢”。助力大學生創業夢想,是王老吉對自身企業社會責任的確實踐行。
  “在堅守中創新,在創新中堅守”,王老吉有關負責人表示,王老吉在堅守著正宗的同時,在發展道路上不停突破創新,與時俱進,多次開創涼茶行業內的先河,成為涼茶業的領導者。如今,王老吉品牌日益年輕化活力化,在“品”字形發展戰略的指導下,“時尚”、“文化”、“科技”三大板塊齊頭併進。年初,王老吉在全國高校界舉辦了超“吉”杯五人足球賽,全國的高校大學生都參與其中,體驗了前所未有的足球激情。王老吉“四季彩虹”公益項目中,王老吉搭建的公益平臺為浙江和廣東地區的高校大學生提供了上千個勤工儉學的實習機會。此次王老吉再次走進高校,通過“贏在廣州”大學生創業比賽再次與大學生們零距離接觸。這一系列舉措使得王老吉拉近了與年輕消費群體的距離,貼近年輕市場,在自身品牌上打下年輕、時尚的刻印。
  無論是在履行企業社會責任方面的一馬當先,還是為傳統涼茶註入年輕活力的持續發力,王老吉始終堅持正宗涼茶的夢想,打造高品質的涼茶,成為包括年輕人群體在內的消費者心中最喜愛的涼茶品牌。  (原標題:王老吉助力創業夢“贏在廣州”大學生創業賽放飛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jnzyiqakk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