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輔潘勝達單膝跪地托扶受傷女子   視頻截圖
警輔潘勝達單膝跪地托扶受傷女子   視頻截圖

重慶民警給老人當靠背   圖片來自重慶晨報
  昨天早上,在南京水西門大街和莫愁東路路口,溫馨一幕讓不少市民感動——為了托扶一位因事故受傷的女士,21歲的警輔潘勝達,單膝跪在冰冷的地面上近半小時,一直等救護車到達現場。照片被髮在微博上後,這位“正能量”警輔立即引起“圍觀”,網友紛紛點贊。無獨有偶,幾天前,重慶有位老人在街上打瞌睡,熱心民警為她當“靠背”。
  現代快報記者 王穎菲
  南京

  受傷女子站不起來,他乾脆跪地托扶
  昨天早上8點多,南京的氣溫已經低至零下。南京市民萬女士,正騎著電動車走在上班路上。然而,剛走到水西門大街和莫愁東路路口,她與一輛紅色轎車發生了碰擦。
  “早上我在莫愁東路巡邏,當時正走到水西門大街和莫愁東路路口,看到出了車禍。”1993年出生的小伙子潘勝達是連雲港人,今年4月,他被招到交警四大隊做警輔。他說,當時聽到聲響就立即趕了過去。
  紅色轎車上坐的,是位女司機。可能並沒意識到撞了人,轎車帶著萬女士,又向前行駛了一二十米,直到聽到有人喊,車子這才停下來。此時,萬女士已經倒在地上,疼得說不出話來,只是不斷哭泣。
  周圍市民見狀,想合力將萬女士抬到路邊,被潘勝達攔住了。“她意識還算清醒,但說不清楚自己哪兒受傷了,只是說腿疼,我怕她有骨折,所以覺得最好還是原地不動,等醫護人員來了再說。”本想將萬女士扶起來,可因為大腿根部鑽心的疼痛,她根本無法站立,也坐不起來。潘勝達見狀,二話不說,立即單膝跪到了冰冷的地面上,讓萬女士半靠在他身上。“地上冷,她一個女同志,總不能躺地上,不然要著涼了。”一邊跪著,潘勝達一邊安慰著萬女士,“我告訴她,再堅持一會兒,救護車馬上就來。”同時,將這一情況通知了附近執勤的交警。看到萬女士哭得加凍得流鼻涕,這位細心的小伙子又問周圍人要了點餐巾紙,給萬女士擦拭。
  站起來後腿麻了,熱心警輔獲贊“暖男”
  這一跪,潘勝達跪了近半個小時。等救護車到達後,他才站了起來,和交警以及醫護人員一起,將萬女士抬到了救護車上,送去了醫院。“冷能接受,就是起來後,腿麻了一陣,不過也沒什麼。”潘勝達有些不好意思地說。
  “他一直讓我靠在他身上。”到達醫院後的萬女士,回憶起早上這一幕,對潘勝達止不住感謝。
  看見這一幕的市民,大受感動,有人很快將這位帥氣警輔的溫暖舉動發到網上,立即受到無數網友點贊。“暖男”“支持正能量”……網友紛紛留言。更有女網友半開玩笑地留言,“求聯繫方式!”
  重慶

  老人街邊打瞌睡

  民警當起“靠背”
  潘勝達的舉動,讓不少人聯想起了前幾天在重慶豐都縣發生的事兒:12月15日,88歲的譚婆婆忘了回家的路, 派出所民警王宇、高薇帶著老人找家,半路上老人喊累要往地上坐。民警找來獨凳讓婆婆坐,沒想到婆婆瞌睡來了身體開始往後仰,王宇在她身後當起了“肉靠背”,並堅持了50多分鐘。最後老人被兒子接回了家。
  “我也看到了這則新聞,當時沒想到,現在想想,是有點像。”潘勝達笑著說,他覺得這是職責所在,沒什麼值得誇贊的。
(原標題:單膝跪在冰冷路面上南京警輔托扶受傷女子半小時)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jnzyiqakk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