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個彎看見如來的春天
轉個彎看見如來的春天  陳清枝
一 寒冬霜雪疾
這是小溫生命中最灰暗的一段日子。十二月的天氣,陰冷而潮濕。走在忙碌的台北街頭,他不知道何去何從?
他的生命需要一個出口,但最近的生活,讓他煩厭和無趣。昨天將遺囑寫好,摸著口袋中,醫生開給他治療憂鬱症的藥丸,想一把吞下去,再灌它一瓶酒,明天就不用起來了。
中年失業,連太太也失業半年了。妻子拿了保單去質借,還回娘家拿了她父親留給她的遺產,也都花得一乾二淨。高齡的母親中風住院,兒子騎機車,把一位老先生撞倒住院,妹妹也因車禍,住院快兩個月,龐大的醫藥費還沒有著落。
雖然告訴自己:「天無絕人之路」,但是失業加上遇到的困境,已讓他失去活下去的勇氣。
忽然想起前幾天,一個過去認識的老朋友,打了電話邀請他到家中坐坐,他想:「反正也沒有什麼事,就去看看老朋友吧?」走到火車站,望著密密麻麻的時刻表,他懶得看,直接買了一張往台中的車票,就上車了。
到了車站,他先電話連絡,朋友開車到火車站接他。一上車,才發現十幾年不見,大家都變了。大學時代的同學,當時都還是年輕氣盛,一起在社團辦活動,開演唱會。因為都喜歡音樂,也成了好朋友。
其實還有一點喜歡她,以前還一起出去許多風景區遊玩,但就是不敢追求她,因為自己是窮苦人家的孩子,對方可是有頭有臉、名門家族。畢業以後,各奔東西,也就沒有再聯絡過。
到咖啡廳喝咖啡聊天,聊一下近況,才知道彼此都不是很順心。小溫雖然失業,可是至少還有一個家庭,但是好朋友曉嵐就沒有這麼順利,結婚又離婚,自己帶了一個孩子獨自生活。
不過看她活得蠻自在的,自己在音樂班教鋼琴,其他時間在許多地方當義工,人緣也不錯,有許多不錯的朋友。小溫也向她訴了一些苦,她靜靜的聽,不時給他幾句安慰鼓勵的話。
× × × × × × × × ×
從台中回來之後,小溫的情況並沒有改善,身體狀況也出了一些問題。長期的失眠,讓他脾氣暴躁,常常無緣無故發脾氣,讓家人十分難過。也嚇到還在讀小學的女兒,常常嚇到作惡夢,半夜起來哭泣。
太太心情也不好,常常和他起口角,兩個人陷入冷戰。小溫每天除了上網看看求職的消息,就是沉迷在他網路的世界中,寫一些文章發洩情緒。想起了曉嵐,就和她用網路連絡。
有時候兩個人聊到深夜,除了回憶一些過去的事,有時候也會談一些感情的事。兩個人都希望有機會能夠在一起,圓一個過去的夢。沒想到這些電腦上的語言,給小溫的太太看到了,事情一發不可收拾。
太太帶著女兒離家出走了!小溫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到處打電話,最後只好去報警,怕發生了意外。最後母子倆人平安的回家了,三個人也到警察局銷案,但事情還沒有結束。
未完待續 2010.3.15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jnzyiqakk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