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陌生的小女孩
這位小女孩從我進入寺廟附近時,就一直跟在我身邊,也不斷用手指?她自己,然後口裡重覆唸? photo~photo~,我知道她的用意,但就是沒理她,直到我在拍轉經輪正要按下快門時,從視窗裡我看到她突然闖進來,畫面還算清晰可取,看了看LED的銀幕,嘿嘿~~~有趣噢,此時她中規中矩的笑容,反而吸引了我;我將銀幕畫面的影像秀給她看,只見她高興的雀躍不已,也順便將一張買保險時送的國際電話卡,送給她當禮物,她更是高興異常。
離開寺廟後,我深思了許久,滿足一位小女孩對數位相機天真好奇的渴望,其實很簡單,只是在溝通不良的文化差異下,有時我們會先選擇規避可能產生的不必要麻煩。
這位小女孩只是跟?那女孩來的,非常害羞,我在拍下那女孩後,開始放下戒心,索幸也想幫她拍一張,不過當我舉起相機正要拍時,她卻躲到牆後去了,只露出半個臉看?我,我要她走出來,她還是有些扭捏,後來還是那位勇敢闖進我鏡頭的女孩,過去把她拉了出來,她也在靦腆的情緒下,擠出了一絲的笑顏,也還 OK 啦,這或許就是童年時的真性情;只是她們長大後,是否還會記得曾經帥性地要求一位陌生人幫她們拍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jnzyiqakk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