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即便如此」的技巧
使用「即便如此」的技巧





大聲回答是或否:倘若你對草莓嚴重過敏,還會去吃香甜多汁的草莓嗎?如果看似美味的洋菇有毒,你會吃嗎?你會去翻閱一本你明知有趣卻看不懂得外文書嗎?你會和你深愛但卻讓你不快樂的人繼續交往嗎?



你會不會怪草莓害你過敏、怪洋菇害你中毒、怪書害你看不懂?你會不會怪你的伴侶害你不快樂?



讓我們仔細地看看這些問題。這當中有誘人之處,也有嚴重的害處,成熟之人會因為弊多於利而放棄。「我愛你,你也很照顧家庭,但即便如此,如果你一直扯謊又不願意接受幫助,我沒辦法和你繼續生活下去。」你是不是只看到伴侶的優點,卻漠視他的缺點?還是你會根據事實採取行動,即便你不希望關係走到這一步?



……



用成人版的「即便……但因為……所以」來造句,你有勇氣說出下面的話嗎?「你沒辦法給我我需要的知心友誼和真誠親密,即便你可以滿足我的許多需求,但因為你不能給我最核心的東西,所以我必須離開你。」







摘自心靈工坊:"以愛之名,我願意"第135~136頁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jnzyiqakk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