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雙清站10月26日訊(分站記者 張雪珊 通訊員 蔣迪飍)10月下旬,邵陽市雙清區濱江安置小區徵地拆遷進入攻堅掃尾階段,在區項目建設協調指揮部的組織協調下,徵地拆遷戶陸續簽訂拆遷協議22戶,破解了原來連續啟動兩次未拆遷一戶的僵局。這是雙清區堅持項目一線、堅持群眾路線、堅守工作底線統籌協調,“三線聯動”優化經濟發展環境的一個縮影。
  雙清區在今年的“發展環境優化年”活動中,充分發揮在全省率先建立健全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相互協調、上下聯動、組團合作的經濟環境組團維護體系的作用,以強化幹部作風建設不斷推進服務增質增效,優化區域經濟發展環境,凝聚服務項目建設和企業發展的強大正能量,著力解決當前項目建設和企業生產經營中存在的突出問題和矛盾。於7月中旬啟動“幹部落實、協調督辦、三線聯動”強作風增效能優環境主題系列活動,聯動服務企業項目和園區發展,圍繞轄區86家規模企業、101個重點項目、園區與周邊群眾之間利益衝突較多的現狀,整合資源力量,組團維護72次,對集中排查的80餘個問題予以協調督辦處理,營造警企地良好人居環境。
  堅持效率公平,推動效能提升。規範執法行政,抓好行政審批四項機制落實,法定審批時限壓縮1/2,規範執法檢查收費,落實行政執法責任制;加強對重大項目建設推進的效能監察監督,促進效能公平,集中區實施2個片區連片徵拆,統一標準,加強督查落實,強制拆除違章建築129處、29713 平方米;深化效能動態評議,區作風、效能和優環監督員、聯繫點及鄉鎮辦監測點實施對接聯動,開展動態巡查監督100餘次;公正司法,審判企業項目方面的經濟案件88起,為企業項目輓回經濟損失757萬元;加強測評監督,率先在全省推進職能部門、鄉鎮辦、115個村社區和工業園區8個鄉鎮辦、30個村社區綜合測評,嚴格兌現獎懲,有效促進了重點項目建設。
  創新管理服務,政務(便民)服務、咨詢、網上辦事和電子監察協調互補推進,發揮好8個政務(便民)服務示範點的典型示範作用,開展咨詢服務500餘次,繼續推進11個區、園優化經濟環境服務中心,創新推進2個三線聯動中心示範建設;實現政務外網平臺全覆蓋,開展網上辦事2019件;為企業申報立項35個,申報項目資金5392萬元,招商引資 35.51億元。
  優化人文環境,三線聯動服務企業項目和園區發展。區優化經濟環境“110”中心出警225次,從速處理周邊環境問題300餘起,開展三調聯動司法調解處理涉企問題34起,有效處置涉企群體性事件18起,妥善解決周邊矛盾460餘起,源頭控制違章建築95處、12729平方米。依法合理有情推進和諧徵遷,今年以來,為重點項目和園區徵地 3711.19畝,拆遷房屋473棟、拆遷 188573.15 平方米,遷墳4278座。  (原標題:邵陽雙清區“三線聯動”優化經濟發展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jnzyiqakk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