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 羊城晚報記者 許琛
  八年前,從河南來粵打工的張伯全被一則“廣州市血小板告急”的新聞吸引,從此開始了長達4年的無償獻血和捐獻血小板,累計捐獻了超過5萬毫升的血量。去年,“獻血達人”張伯全因急性腦梗塞導致左半身癱瘓,不僅花光了積蓄,生活亦無法自理,急需幫助。
  連續四年無償獻血
  現年60歲的張伯全於2003年來廣東打工,2005年偶然在報紙上看到一則醫院急需血小板的新聞,從此成為“獻血達人”。2005年到2008年四年間,張伯全幾乎每個月都會到廣州市血液中心無償獻血以及捐獻血小板。按照換算,張伯全四年間無償獻血5萬毫升,而普通人體內的血量只有5000毫升。
  張伯全因此連續多年獲得由廣東省衛生廳和廣東省紅十字會頒發的《廣東省無償獻血奉獻獎金獎》和由無償獻血工作委員會頒發的《無償獻血》榮譽證書。是什麼原因使張伯全在四年間每月都堅持無償獻血?張伯全告訴記者:“當時我在獻血中心看到‘獻血救人,功德無量’這幾個字,心裡就在想,一個人有生之年一定要為這個社會作出一些貢獻,但我只是一個普通的打工者,做不了大事,我就只能從小事入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來幫助他人。”
  如今半癱急需幫助
  後來,由於年事漸高,張伯全不得不停止獻血。15日,張伯全坐著輪椅再次來到廣州市血液中心領取了存放的數本證書,說起如今的狀態,張伯全深嘆一口氣。
  去年7月,張伯全在家中不小心摔了一跤,沒想到再也沒能站起來。經醫院診斷,他患了急性腦梗塞。急性腦梗塞是老年人常見疾病,後期的康復理療非常重要。現在張伯全左半身完全癱瘓,無法走路,大部分時間都是在病床上度過。由於生活無法自理,張伯全目前生活由兒子照料。兒子為了照顧張伯全無法打工,長時間沒有任何經濟收入。為了治病,借來的幾萬塊錢已經花完。
  醫生告訴張伯全,完全康復的話,需要治療三四個月。
  張伯全的兒子無奈地說:“目前家裡只剩下不到1000塊,還要負擔這個月的房租,不得不放棄對父親的治療。”想起自己曾四年無償獻血回報社會,張伯全希望自己也能獲得他人的幫助。“我始終相信好人有好報。在通過無償獻血幫助了那麼多人後,我也希望現在有人能幫我一把。”
  愛心檔案
  姓名:張伯全
  聯繫電話:13415858311
  郵政銀行賬號:6221506020016685771
  許琛  (原標題:四年無償獻血5萬毫升如今半癱急需愛心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jnzyiqakk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