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輛運鈔車24日駛經灣仔時掉落逾1500萬港元現金,有市民撿拾。香港警方25日公佈,截至25日下午4時,共收到27名市民交還逾480萬港元,目前仍有逾1000萬港元的鈔票未尋回。警方仍在繼續調查該事件,並呼籲市民儘快交還拾走的紙幣。
  警方表示,解款(運鈔)公司報稱損失1523萬港元,案件列作盜竊案,警方將繼續搜證並追查有關款項下落。多名便衣探員當日下午返回現場附近的店鋪,向職員瞭解事發經過。有商戶表示,希望警方儘快公佈已遺失鈔票的編號。
  中銀香港25日發表聲明稱,已責成當日負責押運鈔票的香港安全押運服務有限公司(G4S)調查事件原因,並即時作出整改措施,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律師黃國桐表示,拾遺不報可能涉嫌盜竊罪,拾獲紙幣的人應在合理時間內將錢交回警署,因上班而延誤10多個小時可以接受,但也最好先通知警方。他補充,即使在垃圾站或垃圾桶發現金錢,拾走也或有刑責。
  據悉,運鈔車上當時有30個載有新紙幣的箱子,全部有封條。運鈔車在西灣河取錢後,沿指定路線駛往長沙灣。車上有1名司機及3名押運員。車輛抵達長沙灣後才發現載貨位置的車門打開,車內3箱現鈔遺失,全部為中國銀行500港元新鈔。據新華社  (原標題:香港運鈔車掉落現金已歸還逾480萬港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jnzyiqakk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