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不多,所以我珍惜
一個女孩在留學前夕,認識了一個男孩。
一個3個月後要出國深造,一個反正也不想定下來,所以他們有了君子協定。
當3個月的情人,然後和平地分手。
對女孩來說,愛過總好過錯過。
對男孩而言,這種方法很適合現階段的自己,輕鬆沒有壓力。
剛開始,男孩跑得很勤,他發現女孩越來越多優點,常常說:
「漂亮的女生通常相處越久,缺點越多,你怎麼分數不減反增呢?」
女孩笑得很開心,她預知這段感情,將是她人生中最奇特的經歷。
後來,男生找她的次數少了,態度也冷淡了,每次吵架後,男孩都說會改進,可是,卻仍不斷地讓女孩傷心。
「我怕我會陷進去。」男孩說,他不希望日後想起來太感傷。
他察覺女孩有一樣的問題。
而且,他更想回到自由自在,不受拘束的從前。
「我知道這份合約不可行。我也害怕自己依賴你,怕以後不能沒有你,我知道分手以後……會難過……可是就是因為時間不多,所以我珍惜。」
女孩哭了,她雖然後悔自己提出這麼荒唐的建議,但若再重來一遍,她相信自己仍會選擇把握能愛的機會。
那人沒有告訴我結局,卻殷切地問我會怎麼做?
我只是嘆息。
學生6月即將畢業。
最近,他們上課時跟我無厘頭的互動,突然變得好可愛;午飯時搶著炸雞濃湯的飢民模樣;也純真得讓我開心,下課十分鐘在操場奔馳、揮汗、打球的樣子,讓我羨慕極了他們擁有的青春。
青春誰不曾擁有?
可是誰不曾辜負青春?
有一回,兩個好朋友吵得不可開交,我進了教室,聽著芝麻綠豆的爭執理由,只是笑一笑:
「能在這個教室吵的機會不多了,這是你們共同的回憶。請繼續~!」
兩個女生愣住了,全班跟著哭聲震地。
有個朋友說,每次探望父親,都像是賺到一次;父親雖然健朗,但誰敢說明天是肯定句?
所以事情再多再忙,非不得已,他不會輕易改變定期探望父親的行程。
走到現在,看多了、聽多了、想得多了、從容了、明白了,所以更體悟人生的無常,領教時間的寡情。
友人見面一次是一次,
情人擁抱一次是一次,
家人相聚一次是一次,
能夠這樣想,吵架就變得愚昧,冷戰也變得多餘。
因為你清楚的知道,眼前的每一個故事,每一天,每一秒,都更接近結局。
錯過一天,就少了一個插曲;
錯過一天,就缺了一天的記憶。
每個人都在跟光陰賽跑,再強的勇者,都將輸給歲月的不可逆。
然而,英雄留名青史,偉人長存民心,你和我的小小故事,能剩下什麼呢?
如果不夠刻骨銘心?
假使我是故事的女主角,我想我會好好把握3個月裡的每一刻,
還有能力喜歡,就不要壓抑;
還有能力付出,就不要吝惜。
既然有緣份相遇,就不要糟蹋命運的善意。
合約有限期,再見卻無期!
莫待緣分盡了,空留唏噓!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jnzyiqakk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