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蔓延 大家要小心!
腸病毒其中很多是無症狀,有些則只有發燒或類似一般感冒症狀,但有些則會出現特殊的臨床表現,如手足口病、泡疹性咽峽炎以及病毒性腦炎、肢體麻痺症候群、發燒合併皮疹等;其中,「手足口病」是由A族克沙奇病毒及腸病毒71型引起,特徵為發燒及身體出現小水泡,主要分布於口腔黏膜及舌頭,其次為軟顎、牙齦和嘴唇,四肢則是手掌及腳掌、手指及腳趾,常因口腔潰瘍而無法進食,病程為7~10天。
腸病毒的傳染力極強,主要是經由腸胃道的糞口、水及食物污染,或是呼吸道的咳嗽、飛沫傳染;平常居家,一定要隨時注意個人、嬰幼兒及學童衛生,以降低感染腸病毒機會,也避免大人將病毒帶回家,傳染給幼兒。
如果家中嬰幼兒經醫師診斷罹患腸病毒時,一定注意觀察患者是否出現腸病毒重症前兆病徵,包括意識不清、活動力不佳、手腳無力、持續發燒、呼吸急促等,以免延誤病情,錯過黃金治療期。引用 http://forum.news.yam.com/trackback.php/2008050619575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jnzyiqakk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